大概是小虾米

祝福。[嗣薰]


/0/


盛夏晴天的阳光亮得泛白。

他凝视自己的空空如也的手掌。

掌心里还有着自由的痕迹。

 


/1/


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自由可以呈现出形体。

那一定是他在傍晚的天台上遇见的那个羽毛一般轻盈的白色少年。

轻盈并非没有质量。

而是他给人的感觉,好像能够飞到空中一般。

白色少年在天台的栏杆上坐着唱歌。

情景过于美丽,以至于他沉浸其中好一阵。

才猛地意识到坐在栏杆外侧是何等危险。

正当他打算把对方拉回时。

少年转过头来。

 

/2/


他的生活是个巨大而繁杂的枷锁。

大大小小地扣在他的身上。

令他痛苦。

又动弹不得。

重复与得与失之间的人生。

重复于高兴与痛苦之间的人生。

绕着人们的认可而转动的人生。

让人在跑着的时候疼痛着,安静下来时却无法理解其中含义的。

不知为何而活的人生。

 

/3/


他呆呆睁着眼。

不知何时来到他面前的少年,微笑着。

即使在万物皆被染红的黄昏。

他依然感觉这个人,是白色的。

那人的笑容不同于他身边任何一个人。

洁白的颜色,不染微尘。

 

/4/


自由说,你的挣扎很美丽。

如同被铁链锁住的鸟儿。

所有的李林(人类)都是被锁着的鸟雀呢。

挣扎着,把链条晃得直响。

铁链的锁却是自己加上去的。

少年凑近了他说。

人类真有趣,尤其是你,你的纤细,使你比其他人更加容易痛苦。

所以,你的大提琴很动人。

和你的心一样动人呢,碇真嗣君。

那人自顾自笑着说。

初次见面。

 

/5/


你是谁?

自由,自由的意志。

为什么你认识我?

万物降生于世的时候,便与自由为伍,你的一生,皆在我的注视之中。

我从出生开始你就看着我吗?

对于你而言,我是为你而生的存在。

你是神吗?

可以说是,但也不是。

为何你会出现在我面前?

这是我的宿命。

 

/6/


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的中心。

你亦是如此。

存在于你的世界的我。

即是你的。

 

/7/


我在栏杆上坐着的时候,可以看到远处海上沙粒大小的礁石。

少年说。

我被你呼唤而出现,是终结的预示。

将终的每一个音节前移一位,中间的发音替换成最末的假名。

再取进入大海之前泊船的岛洲。

某种结束和开始的前兆。

是变故也是祝福。

少年说着向真嗣伸出手。

所以,就管我叫做渚薰吧。

 

/8/


就只是这样走着,没关系吗?

他不放心地扭头问渚薰,怕对方会因为自己的无聊而生气。

在你身边就足够了。

身边的人笑着说。

薰君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他问。

我想去的地方,此刻已经在我近旁了。

在薰君身边,会莫名地感觉安心呢。他说。我很久没有那么安心过了。

因为,我映现着你心底的愿望。

他迷思地点点头,看着对面的人的脸。

你……真美。

不知不觉间脱口而出,意识过来时立刻道了歉。

抱歉……这么形容男生……

不需要道歉。

渚薰将手轻轻拍在他的肩膀上。

被真嗣君这么评价,我非常高兴。

少年那带着晨露气味的吐息,落在他的脸上。

 

/9/


他知道他快可能快疯了。

他没有退路。

逆来顺受以换取某些心理满足的报偿。

结果更多的还是痛苦。

矛盾侵蚀他的生活。

得来的东西在失去面前微不足道。

他无法逃离。

只能看着结果逼近。

 


/10/


任何一个灵魂挣扎的模样,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
将自己用枷锁拷住又奋力挣扎的李林,简直是天生的美的化身。

或许这个世界有着这样一种意义上的异性相吸法则也说不定。

平静的人为挣扎的美丽着迷。

挣扎的人,胸中向往着深渊下的平静。

夜幕中,白色的少年躺在他身边。

我是为你而来到这个世界的。那人说。

 

/11/


渚薰说要走向大海,就要抛弃泊船的岛洲。

渚终究只能是波涛澎湃的海洋上暂时的休憩。

未来必须要自己来完成。

自己从梦里醒来吧。那人握着他的手说。

你不能和我在一起更久吗?

真嗣君。

那人唤他的名字。

海水只是表象,陆地在那之下依然存在着,那是这个地球的根基。

渚啊,只是陆地的一部分而已。

所以,真嗣君,回到海洋吧。

 

/12/


你是谁?

自由,自由的意志。

存在于世间万物的内核之中,注视万物,被万物追逐,和它们同在的存在。

此刻存在于你面前的渚薰,今后也依然以不同的面目,存在于你的生命。

以自由之名,在你呼唤的时候,我必回应你。

以渚薰之名,给予你祝福。

白色的少年握住他的手。

阳光强烈得发白,几乎要把这个身影融进去一般。

那人冲他笑了笑。

便消失在阳光里。

 

/13/

 


盛夏晴天的阳光亮得泛白。

他凝视自己的空空如也的手掌。

掌心里还有着自由的痕迹。


自由就存在于你的掌中。

 

他回到了海洋。

回到了没有退路,令人痛苦的世界。

但是一切即将迎来终结。摔碎世界,或者是其他的——终结。

 

END.

 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大概是小虾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