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小虾米

岔道口。[嗣薰]

/0/


世界里安静得只有蝉鸣声。

道路上空无一人。

 


/1/


你要走了吗。

他问身边的白色少年。

少年姓渚,此刻对方挑起嘴角,神色有些无奈。

没办法的事呀,少年说。

因为我需要直走,真嗣君,你却是要走右边的那条路。

 


/2/


少年的双手总是插在兜里,衬衫勾勒出他漂亮的肩线。

瘦削的背脊,仿佛能够长出翅膀。

男孩子看起来一尘不染地干净。

几乎不像属于这个世界的人。

偶然相遇偶然走了一段路,期间望着对方心中燥热的体验,倒是有些奇妙。

不过未来并不会因此而停止到来。

 


/3/


你很有趣。

少年说。

我很想和你再多走一阵子,但是时间不等我。

那人抬手指着分岔道口,耸了耸肩膀说。

你要去哪里呢?他问。

那人回答,往前。

你要去那里做什么吗?

只是个行程罢了,少年说。

我和你一起去。

他犹豫了一下碰了那人的手。

对方看着他,表情说不出的复杂。

 


/4/


那里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。

少年说。

 

/5/


为什么?他退开一步,问。

少年看着他。

因为你要有未来,那人说。

即使深陷困惑和迷惘,你也要有未来,因为只有你才能拥有。

他不解。

那你呢?他问道。

对方只是笑着,说,未来是你的。

 


/6/


你不要未来吗?

我的世界没有关于未来的概念。

你要去的地方是哪里?

自由。

自由是什么?

不受任何束缚,存在于任何地方,拥有一切,又一无所有。

我和你一起去。

那样不行,对于你而言,那是死亡的深渊。

你会死?

按照人的理解方式来说是这样的。

 


/7/


他犹豫着抓住少年的手腕。

紧张地环顾了一眼四周,弥漫着盛夏气味的道路上寂寥无人。

那,和我一起走好吗?

我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,渚回答。

 


/8/


为什么非要执着于行程和轨道?

因为我生而为此。

你是谁?

Tabris,对应这个身份的我的名字。

那人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——是自由。

 


/9/


我不想这样。他捏着对方的手说。

虽然习惯了,但是果然还是不希望命运如此。

对面的人眯着眼睛。

人类的性情就是如此,那人说。

但是,你意外地有趣。

也许有一部分我,对你产生了兴趣。名为自由的人说。

 


/10/


你真的不和我一起走吗?

自由无法反叛自由的宿命。渚走近他。有一部分的我,或许可以,但是是否有意义,关键在你。

要怎么做?

那人笑着不说话,只是微微颔首,亲吻他的额头。

他看见对方从胸腔偏左,心脏的位置抓取了什么,然后将那只手掌贴附在他的胸口。

叫我渚薰,交给你了的那部分我,名字叫渚薰。

祝你未来幸福。

少年附在他耳边说。

 


/11/


那个人消失了,空荡荡的岔道口只有他一个人。

就好像自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个人。

他摸了摸左胸口,只感觉到心脏在跳动。

 


/12/


Tabris终究还是走了。

渚薰却留在了他的胸腔里面,和心脏重合的位置。

淌遍全身的血液温暖着他。

说不清的感觉在胸腔里涌动,有些难过又无比温暖,不知为何,又心怀希冀。

他揉揉眼睛,尝试着向前迈了一步。

他也消失了。

 


/13/


世界终于只剩下了蝉鸣声。

弥漫着盛夏气息的街道上空无一人。

 


END.

 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大概是小虾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